静夜四无邻

凌晨四点,海棠花未眠。

谢谢所有愿意喜欢我的人,曾用号@但闻雪荒🌿

这一次,要认真走到最后啦。

【伞修】苏沐秋有一个秘密 6

Chapter six 想和他在一起

“你是哪儿的人啊?听你说话像是杭州本地人。”经理一边带叶修上楼签合同一边热络地问道,“你这水平,怎么还是玩网游啊。你要是早那么三个月来嘉世,指不定今年的正式队员里就有你呢,不然你看现在,只能熬到季后赛还说不准了。看看咱们这上半赛季比赛有没有发挥失常的吧,不过别抱太大希望,你先和沐秋他们一块儿训练,之后想想怎么磨合。”

这是要把自己留在嘉世了,叶修有些怀念地看着经理走在面前的背影。他在第五赛季的时候就因为身体原因离职了,随后招进来的新经理一直对自己怀有芥蒂。能回到这个时候也是这场穿越所给予的恩赐,尽管世界不尽相同,可他还能做些力所能及之事。

“经理,你最近体检过吗?”叶修接了句八九不离十的话。

“没呢,怎么了?”经理转过身来看着他,表情有些疑惑。

“脸色不太好。我家里从医的,对这方面比较敏感,”叶修回答道,“有时间还是做个体检吧。”

经理没应声,他走在面前,但看得出来他是把叶修的话放在心上了。

 

签完合同后又被陆陆续续问了些问题,叶修恍然顿悟在这个世界正常活下去他还缺不少东西。比如说一个手机、一个微信账号和一个QQ账号,还有一张银行卡。经理大概也面对过不少这种直接从家里出来没有做太多准备的学员,告诉他今天下午还不必参加训练营,先把这些东西准备好。除此之外如果想要和苏沐秋他们一起进行训练,还需要另行签一份保密协议。

叶修爽快地签了字,决定先去把手机买了。以前他是不在意这些事情,但如今不一样了。保密协议是在陶轩办公室签的,陶轩在办公室里打电话,而叶修静默地签字完毕后便将签字笔端正地放回桌面,转身离开。这一次陶轩于他倒不再像是老板与下属之间的关系了,反而像是擦肩而过的陌路人。

办了一系列繁琐的手续后已经接近正午时分,苏沐秋在完成训练任务后有些担心叶修,敲了敲办公室门走了进来,看见叶修边看手机边百无聊赖地转笔玩。他回头看见苏沐秋,神情有些复杂,但那神情只有一瞬不到便转成笑容,“训练完了?”

“完了。”苏沐秋应道,“你在这坐着干什么?不下楼,在经理的办公室里待着?不对,那不是你的手机吧,我记得你来的时候没带手机。”

“没带。”叶修有些无奈地说,“经理借我手机,让我看看地图上最近的商场还有银行在哪儿。我得去办张银行卡,还得再买个手机去。”其实是不太需要地图的,只是很难拒绝经理的好意,叶修暗暗想道。

“还需要地图?我带你去就够了。”苏沐秋瞄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算上午休时间足够了,顺便带沐橙去外面吃个饭。”

“行吧。”叶修摊手,“那下楼去找沐橙?”

 

完成了训练营的考核后苏沐橙看着挂在榜首的她的名字,抿了抿唇,还是略微遗憾于苏沐秋没有在她的身边看到她的成绩。苏沐秋只在训练营停了一会儿就回去管正式队员训练了。

这一次考核下去又有不少人得收拾行李回家,那些孩子们也只是十五六岁的年纪,更小的只有十三岁。但这一次还有一个名次仅在她之下的孩子不得不离开,苏沐橙对于淡薄的训练营中的关系没有多少印象,但她知道那个孩子用的是神枪手,一个联盟里还没有大火的职业。那孩子打完了和叶修的指导赛之后负责训练营事宜的管理人就接到了那孩子家长的电话,他的母亲委婉地说这孩子是离家出走偷偷来到训练营报道的,希望训练营的负责人能帮助她把孩子带回家来。

苏沐橙看见那个一直在训练营里聒噪的孩子此时此刻沉默下来,他牵强地扯出一个笑容,叫了一声她的名字,“沐橙姐。”

“沐橙姐,我真的特别喜欢苏队长,可是我得回家了。”那孩子坐在训练营门口的台阶上,他把头埋在膝盖间,声音闷闷的像是要哭一样,“我真的想打游戏,可是我妈妈不许。”

“沐橙姐,你怎么那么幸运啊。”那小孩摸出一张卫生纸来擦了一把眼泪,“你有苏队长做哥哥,还有能无所顾忌地打游戏……”

这是第一次有人当面说过苏沐橙幸运。

苏沐橙百感交集不知该安慰些这个孩子什么比较好,她想说的有很多,比如说小学六年级暑假那年父母出车祸而亡、她和苏沐秋的亲戚们都像踢皮球一样把他们踢来踢去;比如说她和苏沐秋最艰难的一段日子里每天只有两碗泡面,而苏沐秋怕她营养不良非要给她荷包一个鸡蛋。那些日子都被她和苏沐秋两人敛藏在心底最深的角落里,天生不爱倾诉苦难,并非苦难已经永远绝迹*。

她眨眨眼睛,觉得眼角有一点湿润,“我也没有那么幸运的啊。”

“不是说回到学校就没有办法坚持游戏的梦想了,其实说实现梦想的途径有很多种,不一定只有进入联盟打比赛这一种。”苏沐橙又想起苏沐秋初中时说过的想要学习编程进入游戏公司的梦想,她垂下眼睫微微笑了笑,“你可以将来读计算机系进入游戏公司。不过那时候大概我已经退役了吧。”

“进入游戏公司真的蛮不错的。”小孩还在自顾自地擦眼泪,就听见耳畔有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说道,他怔怔地抬起头,就看到苏沐秋的脸庞半拢在阳光中飞扬的尘埃里。苏沐秋递过来一本扉页签着苏沐秋名字的嘉世周边笔记本,小孩接过来,却又顿时手忙脚乱起来,他的手上还都是刚刚糊了一脸的眼泪。

“你要相信队长的话。”苏沐秋笑着说道,“我以前的梦想也是进入游戏公司,但因为好多原因错过了,所以你先定一个小目标,不如就定成加入荣耀公司好了。”

“那时候嘉世训练营的不少学员可能加入职业联盟还没有多久,也许有不少学员能在你开发的新地图上打比赛呢。”苏沐秋继续安慰道。

那小孩鼓起勇气盯着苏沐秋看,“那如果以后我真的进入荣耀公司,嘉世可不准缺席。”

 

苏沐橙还坐在训练营门口的台阶上,那小孩已经破涕为笑跑回到宿舍收拾行李回家了,这一次坐在她身边的人换成了她哥哥苏沐秋。苏沐秋怔怔撑着脸,苏沐橙找准角度用不算轻的力度揉了揉苏沐秋柔软的发丝,“叶修哥呢?”

苏沐秋这一次没想着镇压妹妹的动作,他嘴唇动了动,“他在楼上收拾东西,等会儿我带你和叶修出去吃饭,顺便买个手机。”

“叶修哥。”苏沐橙顿了顿,“叶修哥。昨晚真的是哥哥你第一次见他吗?我不信你应付雪峰哥的那一套说法,你最近没有打网游,比赛节奏很紧张,下次的轮回战队你之前还说没有做好比赛准备,你说那是个新战队,指不定会有点有威胁的新人。除了昨天晚上,你还没有在十二点后睡过觉。”

“那你哪里来的机会认识的叶修哥?”苏沐橙言辞干脆,她站起来,“为什么要瞒着那么多人?”

“很难解释吧。”苏沐秋轻声道,“但你知道叶修他不会有任何危险就好了,他不会泄露战队机密,我怎么和你说呢……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不想瞒着你,我真的很喜欢他。”

苏沐秋自从叶修出现之后就变化了太多。他从以前那个面对战队事宜能处理得滴水不漏的嘉世队长变成了提到叶修就会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少年;他面对十几位记者都能笑着说嘉世会继续努力,而面对叶修却连他自己的名字都不敢告诉对方。苏沐橙站着仔细回想苏沐秋的变化,她有些要命地倒吸一口凉气,方才意识到苏沐秋刚刚说了些什么。

苏沐秋告诉她他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昨天晚上,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对于一个叫做叶修的男生一见钟情了。

除却叶修哥的性别,其实这也不是特别糟糕。她读初中的时候她和苏沐秋的处境有多艰难已不必言说,那时候少年的肩膀刚刚稚嫩就被迫担上一个家庭的重量,又哪有什么心思去动喜欢这个特别奢侈的词汇。苏沐橙在初中里一改往日活泼爱笑的形象,变得沉默寡言独来独往,而苏沐秋丝毫不提游戏代练的艰难,每天在妹妹面前都笑得无忧无虑,给她掰着指头数进账多少。

可游戏代练真的是那么容易就赚到钱的吗?

苏沐橙只能也笑着听哥哥的积蓄又多了几张百元大钞。背后的那些事情她不必拆穿,苏沐秋也不必太过固执地隐瞒,苏沐秋就几乎是这样度过了漫长的青春期。

现在,终于能有一个人把苏沐橙照顾不到苏沐秋的地方都妥帖地安顿好。苏沐橙吸吸鼻子,弹了一下苏沐秋的前额,“哥,你老实交代,你发现你的性向有多久了?现在才这么坦白?”

“性向?”苏沐秋一下子惊醒,“没有。我一直觉得我还是喜欢女孩的,就是遇见叶修的时候,我才觉得我可以为他破例,只要能和他在一起。”

“这样啊,怪不得。”苏沐橙坐回去抱着膝盖安静地说道,“你看着叶修的时候那眼神,就和有星星在发光一样,特别璀璨耀眼,不过那是和比赛的时候截然不同的两种眼神。”

“叶修对我没感觉,我知道。”苏沐秋闭上眼,“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条路很辛苦,我还是想我能有个大嫂,但是如果哥哥你能坚持下去就没关系了。别人如果因为你喜欢叶修哥骂你,我就站出来把他们骂得狗血淋头;其他人不支持,你妹妹我还一直陪着你,你放心大胆地走下去吧。”苏沐橙偏着头,微笑着伸出五指在苏沐秋眼前晃了晃,五指间漏下尘埃。“哥哥你有时候别把这些事情想得这么复杂好不好,这又不是比赛时候对方的战术,是拆不破的圆环。”

“去追叶修哥吧。”苏沐橙叹了一口气,“你明明也想和叶修哥在一起的对吧?”

 

难道自己不是看到叶修开始就已经知足了吗?苏沐秋怔怔地回想,他先前从未期待过叶修会在他的生命里出现,就像他最初的想法那样,叶修只是一场若即若离的梦,他只要看着这场梦境能够延续就已经可以满足。

但其实不是的。叶修没有出现,苏沐秋渴望着他能够参与叶修的生命;叶修出现后,苏沐秋又希望着能够和叶修一直走下去,以恋人而不是朋友亲人中任何一种身份。

他喜欢叶修,他爱叶修。不是因为任何,而只是因为叶修就是叶修本身。苏沐秋本身就不是一个知足的人,他希望和叶修在一起,那么他便会去争取这样的机会,无论这到底是不是一场梦境,无论叶修会不会像他出现一样在突兀地消失。

他要不留遗憾。

苏沐秋把五指攥成拳,轻轻地碰住苏沐橙的五指。

他们两人的默契,一如很多年前,一如现在。

“是呀,想和他在一起。”苏沐秋又露出原先那样带着少年意气的笑容,“所以你哥哥我要努力试着追一个人啦。不如先给你哥哥我出一个主意?先表白还是先慢慢磨着拉近距离?”

“你傻呀。”苏沐橙凑近来,“你要这么表白叶修哥肯定吓坏了。要我说你不如先慢慢磨着拉近距离呢。”

她拍了拍胸膛,眉梢是欢喜的上扬,“以我阅遍最近两年几乎所有言情剧情的资历,保准哥哥你追到叶修哥拿到第三赛季冠军走上人生巅峰。”

“你们在这儿说什么呢?”叶修从楼梯那里探出个头来,“什么人生巅峰不人生巅峰的?”

“没什么。”苏沐秋和苏沐橙同时开始撑出个生硬的笑脸,两人双双被吓出一身冷汗。“叶修哥你还听见什么了?”

“就这些。”叶修有些好奇地走到他们面前,“难不成是战队机密啊?不管了,先去吃饭吧。沐橙,好消息,今天不用吃食堂,你哥哥请客带咱们出去吃饭。”

 

苏沐秋带他们去的是一家自助餐厅,苏沐橙难得能不用再食堂吃那些熟悉的菜式,一个劲往餐盘里堆奶黄包和水晶虾饺,堆到苏沐秋都忍不住问她到底能不能吃得了的地步时,苏沐橙终于从自助取餐处走开,坐到靠角落的位置大快朵颐。食堂的饭菜淡出水,这是所有嘉世队员的共识。上一次嘉世全员拍广告,有几位体重超标,拍下来效果实在是不好看,经理才忍痛改了食堂菜单。战队正式成员倒霉,训练营的学员也得倒霉,一起吃连点油腥也见不着的饭菜,连几个荤菜都得靠抢。

苏沐橙这赛季第一次出来下馆子,自然是要吃回本。

   三人份的午餐吃的时间也不长,等到苏沐橙最后一个从店里溜达出来以后才刚有些午后阳光刺眼的意味。苏沐橙伸出手去,阳光斜着映在她的掌心里,流淌出一连串迤逦而明媚的痕迹。她眨眨眼睛,追上在前面慢悠悠走着消食的哥哥们,隐隐约约觉得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却又无论如何都细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经历过相似的回忆。

   她觉得,那时候他们应该还没有办法经常来吃这样的饭菜,那时的午餐最多也就是煎饼油条和酸奶,她经常就这么追上他们的步伐。

   更多的时候,一个人帮她提着书包,一个人推着吱吱呀呀叫的破旧自行车,一起送她去学校。

   但那到底是什么时候呢?苏沐橙很是费解地想了想,也没有明白。恰巧此时叶修回过身来唤她的名字,问她挑哪个颜色的手机比较适合,苏沐橙追过去,一眼就排除了叶修挑好的黑色那款的手机。

   叶修不甘心又拽着苏沐秋来替他说话,苏沐秋这时候的审美和苏沐橙出乎意料地一致。苏沐秋手指摩挲着下巴,苏沐橙撩起耳后的长发,两人停顿三秒后最终都把手指指向了同一款白色的手机。叶修最终屈服,放弃了黑色款式的手机。

   付款之后苏沐橙第一件事就是兴冲冲地替叶修定锁屏密码。“锁屏密码要设成生日的话就太烂大街了,其他人但凡关系亲近一点就能猜出来,生日排除了。”她自顾自皱着眉说道,最终眉梢又缀了点狡黠。“不如就要9999吧。要是能一直这样长长久久下去就好了,对吧,哥?”

   “……别闹。”苏沐秋偏过头不去看叶修,“快走吧,还有银行卡要去办呢。”

-tbc-

修改以前的文章真的又麻烦又累。

我还是想要评论(星星眼)

评论(19)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